包治百病板蓝根

老年人,不写be,随缘更新,没有跑路,不要关注

【山河令/温周】此次知错,下次还敢

本来想写个拔钉之后的虚弱絮,结果写歪了,变成了拔钉之后一家三口的小日子……

甜,私设如山,写得古不古俗不俗的,最后是个小彩蛋。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色连天,星月交辉。

张成岭终于赶回家,背上的背篓里满满当当堆成了一座小山,全是下山采买的所需用品,怀里还非常不合时宜的抱着一个东西。

听到动静,温客行擦了擦手从厨房走出来,看到他怀里小小的一团以为是捡了只猫狗崽子,皱了下眉道:“你打哪儿捡来的?”

“温叔……”

他最熟悉张成岭做错了事的表情,以前在旁看热闹时也没少替他在周子舒面前说话,现下一看他那水汪汪的两只大眼便知道,张成岭此刻是想讨好他。

他走近了一瞧,那一团竟是个襁褓,里面一张皱巴巴的小脸,正睡得香甜。

温客行接过孩子,问:“哪儿来的小娃娃?”

“山脚下捡的,我去附近的村子都问了一遍,没人知道这孩子是哪儿来的,眼看着天要黑了,没办法这才给抱回来……”张成岭看着他的脸色弱弱回答道。

“这叫天要黑了吗?是已经黑了好吗?平日胆子小得连只鸡都不敢碰,这下怎么不怕黑天之后山里的猛虎野兽了?”温客行调笑道。

他打开襁褓看了眼,心下了然。

想着还没法下地周子舒,温客行叹了口气:“现下我们是没办法好好照顾这女娃娃了,你哪儿捡的送回哪儿去吧。”

“可是您看这字条上写着,生死有命富贵在天……”张成岭试图挣扎一下。他抱着孩子将流云九宫步踩得飞快,跑遍了村落也没有人知道娃娃打哪儿来,更没人愿意收留这命苦的孩子。

他无奈,只打算寻个寺庙放在门口。娃娃在他怀里突然醒了,他脚步未停,颠簸中娃娃突然咯咯笑了,五官挤在一堆非常难看,他心却软得一塌糊涂。

阿弥陀佛,我佛慈悲,求求你帮我劝劝我那两个师父吧。

 

 “你会做饭还是会劈柴?能产乳还是会换尿布?屁事都不会怎么照顾这娃娃?”温客行把孩子往桌上一放,“快把汤婆子弄好给你师父送进去!”

张成岭低着头,认认真真当闭嘴王八。

此时,还不能下地的人竟扶着门晃晃悠悠走了出来,一步摇三摇的模样把温客行吓了一跳,赶紧上去扶住他。

“大巫说你还不能起来呢。”

“天天除了躺着就是躺着,来只鸟都能在我身上筑个巢生他个祖宗十八代了!”周子舒接过温客行递过来的手炉,外表微烫,他抽了袖子裹着,感觉非常舒服。

“你看咱这傻徒弟什么好的都没学到,在外面捡孩子倒是跟你学了个十成十。”周子舒看着温客行,眼里带着些笑意。

温客行反驳道:“你这说得不对,是谁白捡回来个傻徒弟?”

“那是谁成天在傻徒弟面前使那下三滥的招式?”

“那流氓招式阿絮你明明也使了!”

“来而不往非礼也?”

“人存于这江湖,只要能赢,管他下不下三滥呢,你说是吧,成岭?”温客行替周子舒拢紧了衣服,极坏地凑近他耳朵轻吹了口气:“左右你现在打不过我。”

傻徒弟本人捂着脸变成了缩头王八,不听不看不动不言。

周子舒一口气提起来,一句你娘的正卡在嘴里,却被几声咳嗽抢了先。

他身上震断的经脉还有一小部分没有完全长好,平日里还需要运气修复全身经脉,大巫给他下的方子一次比一次狠,每次喝药之后的反应比起七窍三秋钉来有过之而无不及,连他这等能忍痛之人都觉得甚是难熬。

他躺了三个月虚弱得很,熬过了自断经脉,又熬过了重塑经脉,却在日复一日的禁锢中打心底生出一丝烦躁来,想那几颗破钉子也没能将自己困在床榻上。

好不容易挣扎着起了身,刚下地便汗湿了里衣,他直觉得自己已然是个废人了。

这一咳仿佛打开了什么开关,竟有些止不住的趋势,周子舒身上开始隐隐作痛。

温客行心疼地给他顺着气,直怪自己不该逗他,嘴里不要脸的骂着莫名被拉来垫背的张成岭:“看你个不成器的家伙把你师父给气成什么样了!”

张成岭自认多年来武功毫无精进,不要脸方面也只跟温客行学了个皮毛——学到了他还做不到,但是在琢磨师父心思的路上他还是悟到了一些心得的。

譬如现在,他只要乖乖低下头,委屈巴巴地道歉说这便下山将孩子送回去,师父便会拦住他,然后说:“夜深了,山里毒物可多,明日再说吧。”他便能给自己多争取一夜想想办法,虽然觉得自己这脑子多半想着想着就会睡过去了。

 

“对不起师父,那我这便下山将孩子送回去吧……”

“行,你去吧。”周子舒道。

张成岭:“诶!我这就把……啊?”

张成岭顿时觉得自己在琢磨师父心思的路上也一事无成。

“师父您看她还那么小!现下天色已晚,这春寒又刺骨,将她送下山她会死的!我知道您的伤还没好,温叔也分身乏术,我我……我可以照顾好她!您说需要做什么我就做什么,虽然我做不好但是我会尽力的……”张成岭急得去抓周子舒的袖口,一抬眼对上一双笑盈盈的眼。

“好啦,跟你开玩笑的,依你所言这孩子的父母必然是不想要她了,现下夜已深了,熬些米汤再拿些干净衣服凑合一晚,明日让你温叔带你下山一趟,去给她买些东西吧。”周子舒揉揉他的头,想着自己差点把傻徒弟给逗哭了,眼里的笑意更加溢出来。

张成岭又眉欢眼笑起来。

他傻傻的觉得,这孩子终于跟他一样,失去了父母,又拥有了家人。

 

小娃娃性格极乖,吃饱了就睡,睡醒了便吃,不哭不闹,只在饿了尿了才发出些声响。

温客行看着襁褓里熟睡的孩子,眼神有些迷茫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突然他抬起头直直的看着周子舒道:“你说,如果阿湘有这样一个孩子该多好?”

周子舒喝了药身上正有些难受,经脉里如同蚂蚁撕咬般密密麻麻泛着疼,他揉揉温客行的肩膀,指尖带着凉意。

温客行拉过他的手给他暖着,愣愣地看着他。

周子舒裹紧了身上的白裘,突然笑道:“不早啦,我们回房吧。”

太明山的风还带着刺骨的寒意,让温客行终于生出了点真实感。看着眼前这人额上虽然冒了汗,却依旧弯弯的眉眼,弯弯的唇,寒风便随着这人的真心温暖得一塌糊涂,让他感觉天上最亮的星都比不上他的眼眸,冬日的暖阳,暑夏的甜西瓜,都不及眼前这人的半点美好。

“好,我们回房。”温客行应道。


 

次日周子舒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午时,他听着屋外有人声,应是温客行带着成岭一早下山,早已采买回来了。

他前一晚被寒风吹了身子骨,回房便起了热,难受得不行。内里一阵阵翻腾,时而泛着酸,时而泛着疼,时而在骨髓里,下一瞬又重重碾在未长好的经脉上,他咬着唇,呼吸愈来愈重。温客行只得将他揽在怀里,手心贴上他的后背帮他一点点顺着气,不知过了多久内里才慢慢平复下来。

他感觉到有人在帮他换掉一身湿衣,想开口叫一声老温,却迷迷糊糊昏睡过去。

大抵是大巫新改的方子见效快,周子舒一觉醒来感觉身上舒坦多了,起身都没有那么费力了。

屋外吵吵嚷嚷,他悄悄靠着门看着。

张成岭练功走神又被温客行用木棍砸了头,小娃娃吮着大拇指咯咯大笑,哈喇子把前襟打湿了一片,温客行拿着蒲扇煽着火,时不时抬头指出步伐不对。

周子舒从未想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,被一个人死缠烂打着动了心,又被死缠烂打到嫌这辈子命太短,不能与他一同踏遍还未到过的三山五岳。这种习以为常的生活原是最奢侈的,现下这人间烟火气却叫他看清了,自己是真真切切活在阳光下。

 

 

午后,周子舒趁着温客行在熬药,偷偷把张成岭叫到床前问道:“买到了吗?”

张成岭点头如捣蒜,连忙把东西递过去。

周子舒将壶塞打开,满足地吸了一口清醇的酒香,舒服得眼睛都眯了起来。

张成岭在一旁扯他的衣角,小声说道:“可是七爷上个月刚来信特别嘱咐了,说给您改了药方,切忌饮酒……而且这酒您还是别喝了,那里头加了……”

周子舒全然不想知道信里说了什么,只把傻徒弟的话当成了屁,仰头灌了一大口酒,还未来得及咽下,突然感觉有个小物什滑进了他的嘴里。

他一口酒呛出来,把嘴里的东西一吐,捂着胸口咳了几声。

“……核桃。”张成岭被吓了一跳也不忘了把话说完,赶紧给周子舒倒了杯水让他漱口。

周子舒嗔怪地看了他一眼,责怪他这话该早说。

看着师父被呛得眼眶都泛红,张成岭有些担心自己会不会被温客行直接扔下山去,正好他捡了个小娃娃,这随便捡的孩子教几年功夫怕是也比自己强百倍。

上天给了我一个孩子难道就是为了替代我吗?

张成岭光这么想想,就又想抱着师父哭了。

“娘的。”周子舒闷闷骂了一句,平复着经脉里的痛,只当吃了哑巴亏。

温客行此时正好端着碗进来:“哟,阿絮这是怎么了,成岭你怎么又气你师父?”

张成岭自然不敢说话,眼神瞅瞅师父又看看温叔,只想学会遁地术逃出生天,不然让他当个隐形人也好啊!

“温客行,你真是个鳖孙!”周子舒裹着被子躺下,连头发丝都瞧不见了。

温客行推推他:“喝了药再睡。”

毫无反应。

只听外面传来一声啼哭,张成岭惊喜的发现自己终于不用想法子遁地了,道了一句我去看看,脚底抹油直接溜了。

温客行哧笑了一声,又推了推被子:“阿絮我错啦,你起来让我看看好不好?”

互相僵持了几秒,周子舒只感觉身上一轻,带着药香的唇覆上他的,一股子极苦的液体流进了他的喉咙。

药汁顺着温客行的嘴角缓缓滑下,他眉眼弯弯的又俯下身,双手撑在周子舒身侧,极缓地,极轻地,在他耳边说道:“还没喝完呢,阿絮。”

周子舒直直盯着他眼里的自己,忽然勾着他的脖颈一翻,将两人换了个位置。他气声回道:“下次再往老子酒里放核桃,老子休了你!”

温客行还没来得及笑,便被狠狠咬住了嘴角。

罢了,此次知错,下次还敢。——美人在怀的温客行想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哥!我来啦!”顾湘顶着圆滚滚的肚子横冲直撞,身后的曹蔚宁恨不得踩着轻功上来拉她。

“小心一点,大夫说了你现在不能跑这么快!”曹蔚宁终于追上她,小心翼翼的用手护着她的肚子。

顾湘生气地拍开他的手道:“哎呀生个孩子真的好麻烦啊,吃不好也睡不好,连跑都不让跑,真是太不好玩儿了!”

“都怪你跟我哥说什么胎不稳不宜远行,他才一直不让我来找他,还说我来了他就不认我了,都!怪!!你!!!”顾湘气得跺脚,巴不得扯着曹蔚宁的耳朵要温客行撤回说过的话,殊不知温客行巴不得看这小子受罪。

“是是是,都是我的错,阿湘你不要生气,生气对身体不好的。”曹蔚宁在旁点头哈腰。“我这不是帮你跟温大哥保证了不会有事,他才允我们一起过来吗?不生气了好不好?”

顾湘哼了一声,这才又笑起来,依旧走得健步如飞。听到旁边的房间传来人声,她兴匆匆跑过去。

“哥!”

 

温客行小心翼翼地弯腰把一个孩子放到周子舒身旁,周子舒侧躺在床上看着温客行逗她笑得一脸慈爱,孩子胡乱踢着腿,嘴里咿咿呀呀地伸手去够温客行的手指。

顾湘推开房门便是看到这幅场景。

顾湘一愣,随后大喜。

 

“你俩终于琢磨出可以生孩子的法子啦?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15)

热度(683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